首页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保密工作办公室合署,系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日常办事机构和综合职能部门,下设机要科、综合科、文秘督查科3个科室。主要职能是围绕学校党委和行政中心工作,发挥参谋助手、信息枢纽、综合协调、督促检查等作用,做好组织协调、公文处理、联络接待、督查督办、信息公开、政策研究、信访、法律事务、机要保密、重要会议及活动组织等工作。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负责校党委和行政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全校综合性工作。

    2.负责党委全委会、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以及全校性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的组织、协调及会务工作。

    3.负责学校工作计划、总结、领导讲话、决议、公函、纪要等文稿撰写;组织或协助拟定全校性规章制度。

    4.负责校外来文的传阅和归档工作。负责审核以校党委和行政名义发布的各类文件和上报材料;做好文件的流转和催办工作;收集和编撰学校大事记。

    5.负责督查督办学校工作计划、会议重要决定、领导重要批示和交办事项的落实情况。

    6.负责校领导日程安排和协调工作;做好上级和兄弟单位来校接待工作。

    7.负责政策研究和专题调研,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8.负责依法治校工作;代表学校参与仲裁或诉讼,为学校重大事务进行法律论证,提供法律意见。

    9.负责保密工作,制定学校机要保密制度,确定要害部门及部位,督促落实保密措施。

    10.统筹协调国家安全及稳定工作,做好安全稳定舆情信息报送,协调处理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发事件。

    11.负责校党委、行政印章,校领导签名章和介绍信的管理和使用;负责各单位公章刻制及规范管理;负责学校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管理和使用。

    12.落实上级部门转(交)办的信访事项;协调处理群众来信来访;负责“校领导接待日”活动的协调和落实。

    13.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牵头做好信息上报工作。

    14.负责学校节假日值班安排;负责工作用车管理。

    15.负责各单位办公室工作的业务指导和培训。

    16.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