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5-09 录入员: 成建 来源: 成建

2月17日,南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尚庆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施卫东代表学校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主持大会。校领导高建林、董正超、陆国平、杨宇民、陆俊杰、吉明明、施佺,两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出席会议。

尚庆飞作了题为《共担新使命 同塑新辉煌》的讲话。他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决战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学校召开“两代会”,意义重大。

尚庆飞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特点以及主要困难。他强调,越是困难时刻,越是需要坚定信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时刻保持谨慎的乐观。尚庆飞指出,学校111年的厚重历史,给了全体通大人迎难而上的底气,要继续传承发扬通大百十年办学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通医优秀知识分子群体精神和“莫文隋”精神;疫情缓解后整体形势向好,给了全体通大人干事创业的胆气,全体通大人要积极行动起来,顺势而为,迅速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第四次党代会开启新的征程,给了全体通大人团结奋斗的勇气,要营造“党员干部敢为,各条块、各部门敢闯,各学院、学术机构敢干,广大教师敢首创”的干事创业氛围。

针对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尚庆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要积极传承弘扬通大自己的历史传统、特色品牌,勇担通大人的责任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跳出通大看通大,在新的赛道上重新审视自我,不断提升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二要进一步构建开放办学的新格局。要杜绝惯性和惰性,主动作为,对准年度目标任务,迅速走出去、跑起来,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进一步扩大学校的影响力。三要进一步抓好学科建设这个总开关。要牢牢抓住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以新一轮博士点申报工作为契机,不遗余力引进人才,跳出窠臼整合资源,聚焦目标发力、紧扣问题行动,加速推进学科建设更快向好发展。

进入新时代,尚庆飞希望全体通大人继续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把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与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让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施卫东代表学校作题为《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思想引领不断强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科高峰建设步伐加快、人才队伍引培成效显著、科研创新能力持续攀升、社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内部治理效益逐步凸显、服务保障更加有力、发展合力进一步凝聚、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等十二个方面详细回顾了学校2022年事业发展情况。

报告全面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提出了2023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并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全面开启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持续深化内部治理结构改革,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和利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聚焦“四个面向”,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坚持开放办学,持续拓展发展空间;强化民生保障,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等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与会代表听取了财务处处长杨毅所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副主席丁思红所作的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计处副处长、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梅所作的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会议为期一天,与会代表分组讨论,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及大会决议(草案)。本次大会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