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2-16 录入员: 杨扬 来源: 杨扬

12月1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主持会议。全体在通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了2021年度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了当前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浦玉忠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就进一步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推动意识形态领域持续向好发展,浦玉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始终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不断深化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校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站到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为学校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发挥“头雁效应”,始终把好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舆论导向,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者、引领者,管好各自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田、守牢意识形态工作阵地。二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履行“一岗双责”、压实各级主体责任。要建立健全各类阵地、各个领域的制度机制,着力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制度体系,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落实好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书面汇报等制度,扎实做好阵地摸排和风险管控,不断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三要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切实提高助推事业发展的凝聚力和引领力。要坚持中心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两手抓,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投入更多精力、更大力量,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凝聚力和引领力,为奋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汇聚强大正能量。

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机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马华/文 陈石森/摄)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