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2-15 录入员: 杨扬 来源: 杨扬

12月1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校园安全工作。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主持会议。全体在通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听取了下半年学校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南通大学机动车辆进出校园管理办法(修订)》《学校食堂燃气泄漏报警系统等安全隐患整改方案》,对下一阶段校园安全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浦玉忠强调,校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要始终树立忧患意识,切实增强维护学校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和作风,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为学校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就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浦玉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强化稳定压倒一切的“红线意识”、时刻不能放松的“警钟意识”、全员抓安全的“责任意识”,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切实把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要坚持预防在前,及时排查化解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加强对安全工作新变化、新情况的分析研究,推动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切实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校内、化解在基层。三是要整合安防资源,确保联动机制建设到位。要健全完善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机制,严格落实牵头部门负责、相关部门配合,上下联动、通力合作、高效运行的协同联动机制,有效预防、控制和处置突发事件,共同打造平安和谐幸福校园。

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机关、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保卫处、教务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马华/文 陈石森/摄)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校园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