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学校接待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9-10 录入员: 杨扬 来源: 杨扬

各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群团组织,各院(室、中心)、部门、直属(附属)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接待工作理念,倡导绿色生活,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现结合我校接待工作实际,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营造良好氛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持续提升接待工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行动自觉。要在接待场所显著位置张贴、放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文明用餐”等宣传标语标牌,切实摒弃“好面子”“讲排场”的陋习,积极引导餐饮接待全体参与人员共同营造文明节约的用餐氛围。

二、严格制度执行,做好示范带头。二级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省委《具体办法》、市委《实施办法》,加强对接待工作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重要内容,带头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狠刹浪费之风。

三、坚持源头控制,杜绝餐饮浪费。各二级单位的接待用餐原则上安排在学校食堂。要从严、从紧控制菜品数量、份量,在满足饮食需求的同时,最大程度降低餐盘剩菜,从源头杜绝餐饮浪费。接待人数较多时,提倡采用自助餐形式;人数较少时,提倡采用分餐制;不具备自助、分餐条件的,按照“减位法”进行餐饮安排。

四、从严审核把关,强化监督检查。要完善接待审批控制制度,严格财务审核审批,强化公务接待和业务接待全过程、全方位管控。纪检监察部门应加强对接待工作厉行勤俭节约的各项监督检查,及时通报整改。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罚机制,切实遏制学校接待中的各种餐饮浪费现象。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