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听取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 2020-06-23 录入员: 杨扬2 来源: 杨扬2

6月23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听取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主持。全体在通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通报了本轮巡察中发现的各单位党建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汪松明、钱亮华、杨益彬、施皓、周逸萍分别代表五个巡察组汇报了具体情况。

第三轮校内巡察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重点聚焦“四个落实”开展政治监督,紧盯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落实情况,共巡察了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五家单位,发现问题80个,提出整改建议22条。

浦玉忠充分肯定了各巡察组的工作。他指出,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纠偏,两者都是严肃的政治任务,两个环节缺一不可。巡察的“前半篇文章”已经完成,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必须从严从实抓好。

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浦玉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政治站位再提高。要始终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的高度,“原汁原味”做好问题反馈,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督促被巡察单位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二是要较真碰硬抓实整改。校级层面要加以系统整改和规范,相关职能部门要牵头开展面上治理,深化标本兼治,扎紧制度笼子,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被整改单位要逐条逐项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自觉把整改工作同推进落实年度重点工作和高质量发展指标等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整改的过程变成改进工作作风、健全机制体制、优化管理服务和促进发展的过程;巡察办要协同巡察组不定期开展跟踪督办,准确掌握被巡察单位整改的力度、进度与深度,防止整改“走过场”;校纪委要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重点内容,以“监督常在”促进巡察整改常态化,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不留死角。三是要充分用好巡察成果。巡察办要将发现的共性问题下发给所有未巡单位,对标整改、未巡先改、立知立改。学校要将巡察成果充分运用到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监督管理、审查调查、作风建设等工作之中,全面构建巡察“长久立”机制,不断提升巡察实效,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给党和师生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党办、纪委(监察专员办)机关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