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在本科生中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1-26 录入员: 刘泓泉 来源: 刘泓泉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要求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已全面启动,请各学院严格按照以下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面向部分在通实习的学生,请相关学院摸清学生学习生活情况,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做好防护防控工作,有发热、咳嗽、感冒等情况及时上报;有疑似病毒携带者接触史的需主动隔离;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切实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

二、面向离校学生,请各学院通过班级网络渠道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通大学工微信公众号已经发布了疫情防治科普知识),引导学生按照当地政府的防疫要求做好防控工作。

三、根据目前新型肺炎传播情况,为学生开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准备,学校决定持续监测学生假期的健康状况。即日起,有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及时报学校学生工作处备案,并主动按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就医并隔离;从2月10日起实施全员每日体温监测上报制度,每天中午12:00之前提交《体温监测日报表》,遇有发热、咳嗽、感冒等症状的学生,请及时告知学生调整返校行程安排,待身体痊愈后返校;有病毒接触可能者返校后主动报备进行隔离。

四、根据传染病防治要求,为了解同学们返程路线等情况,请各学院统计返校时间表,并于2月6日中午12:00之前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上报,返校统计表应涉及所有在籍本科生,异地实习者亦应注明。通知学生,没有特殊情况尽可能按照学校规定在2月20日以后返校。

五、请提醒同学们寒假及返程期间,特别是在医院实习的同学,高度重视个人传染病防护,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寒假期间,不要前往武汉等相关地区旅游,不要去人流密集的地方游玩,取消不必要的外出行程,有特殊情况及时上报。

六、学生到校后,各学院要严格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做好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提高师生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引导师生科学做好防护,保持充足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七、请各学院密切关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通知和要求,如上级部门出台新的要求,以后续通知为准!

                                   

校长办公室

学生工作处

后勤保障部

 2020年1月24日

 

*体温监测日报学生返校登记方式拟采用智慧学工系统填报,待学工处系统调整后另行通知。